河江长眠

嗨害嗨我是江眠,是个不会画画的垃圾人,Aqours激吹!!Q:3217447437欢迎扩列!!是鸽同人画手偶尔也会画画儿子

不说我会憋死的

没有文笔纯开麦自嗨(写的就像小学生的作文)

[小作文警告⚠]看完这么久还是好喜欢,没关系我会像全世界安利《大铛》

  一开始看的时候我觉得屈凤和谢一鹭是同样的人,他们同样是读书人,同样是讨厌阉党。但两个人最后却走上了完全不一样的路。起初的谢一鹭也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道听途说通过别人的只言片语便对廖吉祥充满恶意,揣测怀疑他。但从他之后与养春见面,在小老泉的交谈真的能看出来,他并没有把养春当一个太监而是把他当一个人一个朋友(当然朋友没当多久就变质了)虽然每次都出言不逊让养春生气,但是真的能看出来他是真的把养春当一个普通人来看的!!没有因为别人说的话对他有别的什么,也没有歧视只是把他当普通人,比如生气一激动问他你纳了几房妾呜呜虽然问一个太监纳几房妾有点过分,但是真的能看出来他没因为养春太监的身份看不起他。我看到后面只想说六个字:“你真的好爱他。”

   谢一鹭为了去救屈凤这个朋友被迫投了郑铣成了阉党,但是看到屈凤出来后对谢一鹭的态度我真的是拳头硬了,你妈的,屈凤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人。后面我真的泪目了,金棠你好傻,屈凤不值得啊。仅仅是屈风兴致上来了想随手抬举一名小火者却不巧遇上了打扮成火者的金棠,因为这个误会让金棠傻到为了他能去死,仅仅是为了这一点温暖便傻到甘愿把自己献出去,最后却只换来屈风一句太监恶心。

  屈凤你就是纯纯大傻逼,枉负了金棠对你的一片心意就算了你特么还说人家恶心,你妈的最后来送金棠的还是谢一鹭,我杀了你屈,,谢一鹭真的超级细节温柔了,还特意去屈凤家熏了他最常用的香再来,圆金棠最后一场梦。

  但养春对春锄说的话真的让我好泪目,他说宁愿死也不会拖累春锄我真的太泪目了我只想说:“你真的也好爱他。”呜呜呜

   廖吉祥的跛脚对我来说,这不是他的缺点这他娘是萌点吧!怎么会有人雷他的跛脚!!一想到他是因为什么而跛脚我就心疼的不行,我靠呜呜呜廖督公你真的好招人疼啊呜呜呜。就像小彩说的那句:“想想甘肃就不苦了。”他在甘肃真的受了太多苦了,仅仅是一个跛脚又怎么会变成雷点呢🥺

  他为了不让百姓受更多苦,索性污了自己的名声成为百姓口中的阉狗奸邪也要把所有矮梨树都砍了。在甘肃他一人携三千净军就去了前阵。虽大胜归来却也损失惨重,手里的人基本全死光了,三千人最后只剩八十五人,能带兵的仅仅剩四人,回来时一条膝盖还废了从此成了跛脚的瘸子。但这样的功绩最后却因为他太监的身份上不得台面,最后落给了一个通判。廖吉祥回来后不仅没有军功还赔了一条腿甚至他太监的身份出来后还一直被人嘲笑为人所不齿。但他都不在意,他这样的气魄与胸襟真的让我超级心疼了救命。

  谢一鹭在遇见养春之后明白了,太监也是人,他们和普通人没两样,不是所有太监都大奸大恶,他们也有七情六欲,他们不应该被这样对待。而屈凤觉得太监就是脏污的就是奸邪,是狗是畜生就是不配被当人看,所以金棠为他做了什么在他看来都无所谓,金棠死了,反而大快人心。 活该屈凤最后死那么惨,拿屈凤和春锄比我都嫌脏了春锄你马的狗屈凤👊

   不像屈凤说出金棠对他感情时的遮遮掩掩,谢一鹭坦荡对屈凤说出自己和廖吉祥的关系我真的狠狠的心动了!!他真的很好!!“我们不是挚友那样,谈天、题字、吟诗。”而是:“我们相好,是夫妻那样,交颈、亲吻、相濡以沫。”

   最后老祖宗倒台,廖吉祥成了阶下囚,在押送的路上谢一鹭他脱了官袍辞去官职在城门为他护行,行人眼里的厌恶鄙视就像刺一样朝他扎去,他挡住了那些偏见的目光因为只要他用真心去看待廖吉祥亲眼看而不是道听途说狠他人之狠爱他人所爱。养春看不惯那群人这样对他,他可是个读书人啊,他应该是坦坦荡荡、胸生曾云的人,可到最后竟被人这样谩骂这样唾弃一个甲榜探花最后落得狗阉党的名声。廖吉祥想让他走,他不想成为他的包袱他的累赘,就像金棠死时他说的那句就算是死也不会拖累他一样。但谢一鹭不仅没走甚至还拦在前面,用身体帮他挡住了四面砸来的烂菜叶子和臭鸡蛋,因为他知道廖吉祥爱干净。

   在押送路上把自己全部的家当都掏出来,就为了让他们少为难廖吉祥,被差役打的浑身是血,被差役随意辱骂是舔太监的狗他也不曾动摇,依然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又跟上了押送廖吉祥的路。他什么都没说,在廖吉祥面前也只说是小伤,甚至为了让他好过一点求着差役不要打他,打自己就行。廖吉祥被裤子刮的疼痛难忍走不动路,他能为他大着胆子叫停押送的差役,他一路背着铐着镣枷的他,肩膀都被磨破了也没有放开手。

  他会在冰冷刺骨的夜晚端来两盆热水,一盆给廖吉祥,一盆又低声下气地端去讨好差役。他会疼惜他的跛脚,为他按摩并安抚他说茧子摩硬了就好了,让他用热水泡脚,再用自己的衣襟为他仔细擦拭。等他泡完自己在再用那盆冷水简单擦洗。在夜里他会怕镣枷太重压的廖吉祥睡觉不舒服,所以把七斤半的镣枷全都抗在自己肩上。

   廖吉祥虽拥有权势,但骨子里却因为自己是太监而自卑,廖吉祥眼里自己残缺的地方,在谢一鹭看来却视若珍宝,看见廖吉祥昔日的伤口他只会更心疼更珍视。

  谢一鹭不理会旁人不理解的眼神,他只一心待养春好,后来养春入宫了谢一鹭为了见他,卖了自己在北京的老房子,拿钱给了净身师傅恨不得入宫当太监,只为见他一面与他在一起,养春也为了他顶撞了皇帝落的一身伤,最后失去所有权势被派去司香也无所谓,因为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什么都无所谓了。呜呜呜他真的好爱他,狠狠的泪目了。

  最后郑铣死时说的那句:凭什么就你廖吉祥得了一个谢一鹭。确实了这篇文真的有很多对照组,廖吉祥、谢一鹭和屈凤和金棠,都是太监却因为遇到的人不同就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

  过小拙遇到了个小哑巴阿留,小哑巴攒了好久钱想带着他跑,明明就快要上岸了最后小哑巴死了过小拙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后又因得罪了人被毒哑了嗓子一个人苟活在世。

  孩子气的张彩与想要名利是亦失哈,在喜欢和权利上他选择了权利去了北京,留张彩死在南京。

  真的超级喜欢这篇文了,最后大家为廖吉祥死的时候我真的蚌埠住了,看完了再刷才发现楔子写的是亦失哈一想到这我就泪目

评论(19)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